黑白

吸血鬼日记·薛之谦&夏浅的场合二十一

       到了生产的时候,夏浅总算良心发现没有再玩弄薛之谦,用了一道沉睡魔咒让他昏睡了一天一夜,再醒来时两个小崽子已经出生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主人……”薛之谦一手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,一手拉住夏浅的衣角,“给我看看宝宝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暂时还是不要见他们了。”夏浅在床边坐下,把薛之谦的两只手塞回被窝,帮他掖了掖被角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……”薛之谦一下子红了眼睛,想动动身子却发现胸部以下都没什么知觉,“你要拿他们继续你的实验吗?不行,那是我的孩子,你,你把他们给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听话,”夏浅的态度很坚决,“等时机到了我会让你见他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现在就要见!”薛之谦哭出了声,心中有很不好的预感,“你对他们做了什么……你个混蛋,快把我的孩子还给我!”

       “薛之谦。”刚醒过来,身子还虚弱着就这么闹腾,夏浅不悦地提高音量想镇住他。

       可薛之谦不知是没醒过神来还是怎么的,完全不理会夏浅的威吓,掀开被子倔强地拽住夏浅的手腕,红着眼眶直勾勾地瞪着她,眼底满是担忧和愤怒:“你把我的宝宝还给我!你说过会养大他们的!你不能,不能伤害他们!”

       这样的薛之谦是夏浅未曾见过的,不管是一开始的敌视恐惧,后来的逐渐接受还是最近的乖巧温驯,他对她的怕都是刻进骨子里的,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,剑拔弩张地反对她的意愿。

       只是因为那两个孩子?

       “你一定要见他们吗。”面对这样的薛之谦,夏浅忽然没办法像平时那样强硬。

       薛之谦只是瞪着她,不说话,双眼含泪,紧咬牙关。

       夏浅叹了口气,唤了一声:“十七夜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殿下有何吩咐?”十七夜在门外应声。

       “把那两个小家伙抱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是。”十七夜明显犹豫了一下,这让薛之谦更加不安。

       “咳,咳咳……”方才情绪太过激动,薛之谦感觉脑袋一阵昏沉,眼冒金星,无力地软下身子大口喘息,喘息声里还带着明显的哭腔。

       等到十七夜把孩子抱来,薛之谦才意识到夏浅没有要伤害他们,只是为了照顾他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 裹在襁褓里熟睡着的是两只小狐狸,一只通体雪白,一只皮毛火红。

       夏浅把动弹不得的薛之谦抱起来,帮他倚着枕头坐好:“抱歉,我早该想到的,你突然的兽化,孕育出来的孩子很大概率是兽形。”

       薛之谦从十七夜手中接过那两只小狐狸,小心翼翼地护在怀里,见它们睡得很香,很健康,整个人都放松下来,笑着将脸颊贴上它们柔软的小身体,闭上眼睛喃喃: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不怕它们?”薛之谦的反应出乎夏浅的意料。

       “他们是我的孩子,有什么可怕的。”

       薛之谦在两只小狐狸的额头上各落下一吻,爱怜地拥着它们,小狐狸感受到他的气息,在襁褓里蹭了蹭,哼哼唧唧地叫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 “你先出去吧。”夏浅对十七夜说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十七夜看着薛之谦被折腾得大汗淋漓面色惨白的模样很是心疼,又为他此刻的幸福而感到幸福,过了好一会儿才猛的反应过来,连忙向夏浅鞠了一躬,“是,是!”说罢,心虚且慌张地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薛之谦抱着两只小狐狸如获至宝,夏浅觉得自己待在这里很煞风景,决定先离开一会儿,不打扰他们母子……父子相处。

       “主人!”见夏浅起身要走,薛之谦慌忙叫住她,“你,你去哪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夏浅回头看他,薛之谦早就没了刚才那股子气势,抱着自己的宝宝缩在床头,泪汪汪地看着夏浅,怯怯地说:“主人,我刚才……是不是惹你生气了……”刚才他真是急得什么也顾不得了,居然就那么和主人杠上了,薛之谦回想起来一阵后怕。

       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我,我太着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”薛之谦吸了吸鼻子,“那主人能不能……抱抱我……或者,或者就待在这里就好……想要主人陪着我,一小会儿也行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夏浅的目光柔和下来,过去把薛之谦搂进怀里,揉揉他的后脑勺,轻轻拍打他胖了很多后不再那么硌手的脊背。“主人,”薛之谦在夏浅怀里抬头,眼圈还是红红的,“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两个宝宝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不会,”夏浅用指头帮薛之谦梳理乱到炸起来的头毛,用尽可能温柔的语调安慰他,“它们很快就可以幻化成人形,不会一直这个样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薛之谦抱着小崽子十分安心地窝在夏浅怀里,“主人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我错了嘛……”薛之谦奶声奶气地撒娇,“等我恢复了就给主人欺负……到时候主人狠狠罚我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主人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21)